全国三农书画研究院欢迎您!!!   全国三农书画研究院欢迎您!!!

     >>   文房四宝

全国三农书画研究院
  

 联 系 人:毛院长

 电    话:010-65133322-5415 

 热线电话: 173 0103 6951           

 邮编:100010   

 地址:北京市东城区东四西大街国务院46号院综合楼 

 

    文房四宝
 
画境禅心 笔魂墨韵
 发布时间:2015/12/4 浏览次数:2884

          一幅好的中国画作品,自然会创造出特别能夺人魂魄的力量,这种精神力量也必然会反映出一种意境。赏读青年画家吴齐的山水画,明山秀水,清气荡漾,灵气四溢,文气古雅。他从古人的窠臼中脱颖而出,初步展现了他自然、淳朴、苍润、浑厚的画风。

      “问渠哪得清如许,为有源头活水来”,概而言之,吴齐山水画艺术的活水得自于“外师造化,中得心源”画道至理,那造化便是自然风物,时代生活;那心源便是对造化的参悟,对传统大“道”的会通。吴齐笔下的灵动形象来源于其对自然山川的热爱。中国山川雄奇,江河壮美。他坚持师法自然,师法造化,将真情倾注于艺术创作,用画笔畅叙自然造化。

      苏轼曾赞美王维的诗是“诗中有画,画中有诗”,的确,山水画的最高境界应该就是“画中有诗”。众所周知,诗歌与绘画是不同的艺术门类,二者的区别是显而易见的。吴齐通过不断地求师问道,不断地研究和思考古代和前辈大师的画论、画作,努力提高自己的艺术修养和文学修养,靠“读万卷书”来丰富文化知识,靠“行万里路”来用心感悟大自然的魅力。他深深体悟到“只有长期深入到大自然当中去体验山水丘壑之生灵,才能获取画中的意境;只有全面提高个人的思想道德、人品、境界,才能开拓胸襟,超然物外,才能融情趣于神思,畅神采于天地之外”。

 

Copyright 2015    北京三农全发科技发展中心   全国三农书画研究院    备案号:京ICP备16043022号
 电话:010-65133322-5415  热线电话 24小时:173 0103 6951 邮编:100010   
地址:北京市东城区东四西大街国务院46号院综合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