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三农书画研究院欢迎您!!!   全国三农书画研究院欢迎您!!!

     >>   推荐藏品

全国三农书画研究院
  

 联 系 人:毛院长

 电    话:010-65133322-5415 

 热线电话: 173 0103 6951           

 邮编:100010   

 地址:北京市东城区东四西大街国务院46号院综合楼 

 

    推荐藏品
 
十八大纪念邮票受热捧 购票者:沾沾国家的喜气
 发布时间:2017/5/18 浏览次数:3194

        党的第十一次代表大会邮票 壶口瀑布党代会邮票小型张

    11月8日,凌晨七点不到,平凉路集邮发行公司的门前就已经聚集了近百人。他们是前来等候购买《中国共产党第十八次全国代表大会》纪念邮票的兰州集邮爱好者。8点30分。发行仪式开始,一个小时后,近1400余套《中国共产党第十八次全国代表大会》纪念邮票的销售券全部销售完毕。截至10点,排队领取邮票的人还有近30米长。这些排队的人中,既有白发苍苍的老集邮迷,也有二三十岁的年轻人。前来购票的李先生告诉记者:“做了30多年的邮票收藏,国家重要活动的邮票我都没错过。这次为了买到《中国共产党第十八次全国代表大会》纪念邮票,我早上6点半就来这里排队了。我们老百姓作为幸福生活变化的直接见证者与亲历者,觉得这样的邮票收集起来很有意义,也能跟着沾沾国家的喜气。”

       那么,建国以来,我国究竟发行了多少套党代会邮票呢?近日,记者带着这个问题走访了《甘肃集邮》执行主编、市集邮协会副会长王泰广。

       “建国以来,有关党代会的邮票,我国共发行过9套,包括第八、第十一、十二次等代表大会邮票。2002年前的党代会邮票都是以党徽等为内容,比较严肃庄重。2002年发行的邮票比较特别,整个邮票将纪念邮票和小型张合二为一,内容为黄河壶口瀑布,气势宏伟。比起以前的邮票无论从内容到题材都是一种创新。因此还在圈内引起一番热议。最终被圈内人称为“纪票特发”。那次的邮票,制作精美,体现了黄河与中华民族的历时渊源,我们党和人民的血脉联系。很受藏家欢迎。这次中国邮政发行的《中国共产党第十八次全国代表大会》纪念邮票包括2枚联体邮票和1枚小型张,是党代会小型张与纪念邮票首次同时发行。我们搞邮票收藏,非常注重票面的设计引用源地。在这次票面的源地画面,有我们甘肃省酒泉发射基地的内容,这对于我们甘肃藏家来讲更具意义。”王泰广这样告诉记者。

       据了解,这次发行的《中国共产党第十八次全国代表大会》纪念邮票图名分别为“科学发展”和“继往开来”,小型张图名为“欢庆”,面向全国限量发行。面值分别为1.2元和6元。邮票的背景为鲜艳的红旗和绚丽多彩的牡丹花,通过光芒万丈的太阳将两枚邮票融为一体。第一张图以神舟飞船载人航天工程为主体元素,高度概括了十年以来,全国各族人民在以胡锦涛同志为总书记的党中央坚强领导下,践行科学发展观,谱写出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的光辉篇章;第二图以飞翔的鸽子和象征中国的长城为主体元素,寓意着我们党的事业将继往开来,继续推进国家发展、促进社会繁荣,为实现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而努力奋斗;小型张图案将雄伟壮丽的人民大会堂、庄严神圣的中国共产党党徽相结合,以火红的基调,象征吉祥如意的传统团花图案,表达了全国各族人民喜迎党的十八大召开的美好心情。邮票采用多色高网线影写版印刷,选用特种金属油墨,将画面的金光闪闪和光芒四射效果加以突出。

       对于红色题材的邮票收藏,王泰广说:“近些年来,我国各行各业都取得了长足的发展,很多单位为了纪念这些年来取得的成就,都选择相关的邮票作为纪念礼品。在这种套票里,有一样都相同的,就是都少不了要安放几张红色题材的邮票。比如党代会、伟人像这类,纪念对人们的工作、生活产生重大影响的事件和人物的邮票。这次的十八大邮票,在甘肃全境发行不足上万套,还有很多藏家就算有也不愿出手。这就使这类邮票的升值拥有较高的概率。再加上百姓希望能沾上国家富强喜气的愿望。不管怎样,收藏起来都是件让人感觉幸福的事。”

 

Copyright 2015    北京三农全发科技发展中心   全国三农书画研究院    备案号:京ICP备16043022号
 电话:010-65133322-5415  热线电话 24小时:173 0103 6951 邮编:100010   
地址:北京市东城区东四西大街国务院46号院综合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