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三农书画研究院欢迎您!!!   全国三农书画研究院欢迎您!!!

     >>   艺术市场

全国三农书画研究院
  

 联 系 人:毛院长

 电    话:010-65133322-5415 

 热线电话: 173 0103 6951           

 邮编:100010   

 地址:北京市东城区东四西大街国务院46号院综合楼 

 

    艺术市场
 
庆祝香港回归祖国20周年全国中国画作品展在京开幕
 发布时间:2017/6/26 浏览次数:4282

                                  嘉宾在开幕式上合影

 为了庆祝香港回归祖国20周年,由中国美术家协会、中国文学艺术基金会共同主办的“庆祝香港回归祖国20周年——全国中国画作品展”于2017年6月23日在中国美术馆隆重开幕。

中国文联党组成员、副主席、书记处书记左中一,全国政协教科文卫体委员会副主任、中国关心下一代工作委员会常务副主任、中国文学艺术基金会理事长胡振民,中国美术家协会主席刘大为,中国美术家协会分党组书记、驻会副主席兼秘书长徐里等相关领导,香港、内地美术家代表、媒体记者及社会各界人士参加了开幕式。开幕式由中国美术家协会分党组副书记、副秘书长陶勤主持。

                                                         展厅现场

左中一书记在开幕式上致辞并宣布展览开幕。他强调,文化是民族的血脉,是人民的精神家园。这次展览展出的200多件优秀美术作品,艺术的反映了自1840年鸦片战争以来香港的历史沧桑,描绘了香港回归祖国后取得的伟大成就,抒发了美术工作者对香港回归祖国20周年的美好祝愿。展览着力弘扬传承绚丽多彩的中国画艺术,展现中国画在新时代的发展水准,洋溢着浓烈的爱国情怀,对于促进香港与内地的文化艺术交流,进一步激发民族自豪感和国家荣誉感必将产生积极影响。

                                                 展厅现场

徐里秘书长在开幕式上介绍到,为举办好此次展览,主办方高度重视,并以此作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文艺工作系列讲话精神的重要举措和具体实践,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创作导向,秉持学术性、多元性、创新性的原则,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自2016年下半年开始认真调研、精心组织、周密筹备,于2016年12月30日召开了第一次策展委员工作会议。2017年1月,在多家美术权威媒体上刊登了展览《征稿通知》,受到了热烈的反响。至截稿日止,共收到全国各地的来稿作品5500余幅,经过初评、复评的严格评选,共选出入选作品159幅。除此之外,还特邀了32位美术家参展。

尤其值得一提的是,主办方为此次展览专门组织创作了9幅(200cm×500cm)作品,由徐里、谭乃麟创作的《不忘初心,坚持“一国两制”,香港的未来一定更美好》,李翔、杨文森、张蕊创作的《香港回归二十年发展成就巨大》,刘健创作的《省港大罢工》,刘金贵创作的《香港回归祖国,特区政府成立》,刘泉义创作的《香港与抗日战争》,苗再新创作的《英国侵占香港》,黄骏创作的《香港人民欢庆新中国成立》,陈钰铭创作的《虎门销烟》,王珂创作的《辛亥革命与香港》,以及香港画家萧晖荣创作的《东方明珠》,都是反映自1840年鸦片战争至2017年期间香港回归祖国之路的重大历史变革,彰显祖国统一和“一国两制”“港人治港、高度自治”方针在香港成功贯彻落实,展现了香港回归祖国后所取得的伟大成就,同时也展现了中国画在新时代的新发展。

展览将持续至7月4日。

                                                 展厅现场

                                                     展厅现场

 

Copyright 2015    北京三农全发科技发展中心   全国三农书画研究院    备案号:京ICP备16043022号
 电话:010-65133322-5415  热线电话 24小时:173 0103 6951 邮编:100010   
地址:北京市东城区东四西大街国务院46号院综合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