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三农书画研究院欢迎您!!!   全国三农书画研究院欢迎您!!!

     >>   新闻动态

全国三农书画研究院
  

 联 系 人:毛院长

 电    话:010-65133322-5415 

 热线电话: 173 0103 6951           

 邮编:100010   

 地址:北京市东城区东四西大街国务院46号院综合楼 

 

    新闻动态
 
周秋连——从农民到媒体工作者的蜕变传奇
 发布时间:2018/2/21 浏览次数:2762

  本行网消息: 周秋连,1962年出生在湖南省邵东县灵官殿镇双善村,1978年高中班毕业回家。为了生计,他一边种地,一边参加湘潭大学法律专科函授学习。他学过油漆工,开过玻璃店,开过手扶拖拉机,小四轮,进过工厂打过工、开过小车,当过业务主管,进过机关,担任过要职,在不同的工作岗位上取得过令人瞩目的成绩。


   周秋连自幼聪慧又勤奋好学,很有宝古佬敢为人先的冲天牛劲。这辈子,无论命运把他抛向何处,他始终没有自暴自弃,也始终没有放弃读书学习。据知情人透露,他这一生到底看了多少名著,记录了多少读书笔记和心得体会,连他自己都说不清楚。平日里,周秋连最显著的特点就是衣兜里始终揣着笔和本,无论走到哪里,无论时间早晚,无论在什么环境,他都会把自己的所见、所闻、所想、所感记录下来,晚上再认真整理。
   周秋连先后辗转于多个城市,从湖南农村到广东、北京,居无定所,四处漂泊生活。但是,他从来没有放弃过对文学的追求。艰辛的劳动,历练了他的人生经历,积淀了他从事新闻、文学创作的功底,他就像一部摄像机,真实地记录着每一天,积累了大量的创作素材,激励着他为时代的进步与发展提供正能量。他先后发表了20多首诗歌,30多篇散文,2000多篇新闻、图片。


    为了提高写作水平和适应现代社会生活的需要,周秋连2011年在中国政法大学进修了法律知识;为了加强自身休养,他进入佛门潜身佛学研究工作;支援山区贫困学生和特困家庭。为了工作方便,他购置了电脑,一个50多岁的农民,没有一点电脑基础知识,竟然学会了电脑操作。他还自学了摄影知识,拍摄出精彩的图片。为了宣传党的方针政策,反映农民的心声,他创办了时代中国网,并学会了网页制作、设计、稿件的编排。为了把红豆杉推向全国,推向世界,他成立红豆杉协会组织,并担任会长,利用《时代中国网》这个平台开展经验交流,扩大了红豆杉企业的横向联系,推动红豆杉产业发展。
   周秋连告诉记者,他的生活很充实,白天在外采风,晚上除非伏案读书,他都会写上几个小时。写困了、累了,就趴在桌上眯一会,醒后继续写。写出生活中的烦恼;写出日子的艰辛;写出农民的希望和感叹。有时把写出来的稿件发出去,有的被发表了,有的石沉大海。但他从不气馁,一直坚持着。他创办时代中国网后,要做的事更多了,恨不得把一双手分成两双手来做。


    据悉,周秋连曾任职当代商报社城乡观察部副主任,中共中央党校出版社《建设社会主义新农村文选》编委会编委,中国思想政治工作网调研员,中国广播电台、央广网人物频道专题部主任,《三农通讯》内参宣传部主任,《人民代表报》社湖南中心副主任,华众维权报电子版副总编,《中华佛学网》宣传总干事,中国社科院《中国城市经济》杂志社广东联络负责人,《中国改革报》社时代周刊广东负责人,系中国法学会法制文学研究会会员,中国农民艺术家协会荣誉理事,中国民俗摄影家协会会员。
   由于周秋连不懈的追求,得到了上级领导的肯定和社会的认可,收获了多项荣誉:2008年获全国优秀新闻工作者称号、2008年受到《人民代表报》的表彰与奖励、2010年荣获"中华十大新闻工作者称号,2011年获全国新闻文化先进工作者称号、中国魅力乡村建设十佳新闻文化工作者称号、201111月由中共中央党校出版社举办的《建设社会主义新农村文选》出版座谈会暨新农村发展论坛会上入编的文章荣获贰等奖、中国红豆杉行业科技创新人物、首届健康中国公益春晚健康大使最具影响力科技创新成果奖中医爱心大使辉煌中国时代精英人物文化创意产业金奖等荣誉称号。

 

Copyright 2015    北京三农全发科技发展中心   全国三农书画研究院    备案号:京ICP备16043022号
 电话:010-65133322-5415  热线电话 24小时:173 0103 6951 邮编:100010   
地址:北京市东城区东四西大街国务院46号院综合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