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三农书画研究院欢迎您!!!   全国三农书画研究院欢迎您!!!

     >>   新闻动态

全国三农书画研究院
  

 联 系 人:毛院长

 电    话:010-65133322-5415 

 热线电话: 173 0103 6951           

 邮编:100010   

 地址:北京市东城区东四西大街国务院46号院综合楼 

 

    新闻动态
 
邮驿路 运河情 ——全国美术作品展花开三载
 发布时间:2020/11/22 浏览次数:552

本报高邮讯 崔艳 秋天是收获的季节,一年一度的“邮驿路·运河情”全国美术作品展也等来了精品的收获。9月28日,来自全国各地的书画家们相聚在国家历史文化名城高邮,隆重举办第三届“邮驿路·运河情”全国美术作品展开幕式。中国美协分党组成员、秘书长马锋辉,江苏省文联党组成员、副主席、书记处书记刘旭东,中国美协副主席、江苏省美术家协会主席周京新等和高邮市委书记韦峰出席开幕仪式。

 此次展览由中国美术家协会、高邮市人民政府联合主办,自2020年1月初向全国发出征稿通知,从投稿的4191件作品中,经过初评和复评,最终评选出入选作品208件。其中入会资格作品51件,并从中评选出典藏作品10件。对于本届展览的突出亮点,马锋辉谈道:“此次展览开启了以艺术佳作助力高邮文化发扬的新形式,文化寄寓深厚,现实关怀彰显。展览坚持的核心主旨:邮驿文化与运河文化,可以说是高邮文化的‘根’和‘魂’。美术工作者选择用手中的画笔表达对高邮文化的无限热爱,这是艺术源于自然、奉献社会的最好印证。展览还涌现出不少精神饱满、气息鲜活、格调明朗的中国画佳作,也展现出中国画创作嗣续古韵、谱写新篇的积极趋势。”

 高邮市委书记韦峰表示,将通过此次画展,继续深入挖掘大运河文化带的丰富内涵,推动“文化文明高邮”建设,扩大高邮历史文化名城知名度,促进地方文艺事业繁荣发展。

 “邮驿路·运河情”全国美术作品展,是高邮市委市政府与中国美术家协会共同搭建的全国性艺术品牌活动。活动从2018年起,将连续共同举办五届。前两届“邮驿路·运河情”全国美术作品展在高邮开展后,又相继走进运河沿线省份20余个城市进行巡展,取得良好反响。相比于第一届第二届展览,此次展览依然将主题聚焦于高邮的“邮驿”与“运河”文化元素,吐纳文艺大繁荣的时代风貌,将地域文化与现实主题糅合于笔墨之中,艺术形式多样,作品主旨深邃。与前两届最大的不同,是收录了不少抗击疫情题材的佳作,充分展现了医护人员的赤子之心,承载了艺术工作者的家国情怀。第四届“邮驿路·运河情”全国美展也在本次开幕仪式上正式启动。(来源:美术报)
 

Copyright 2015    北京三农全发科技发展中心   全国三农书画研究院    备案号:京ICP备16043022号
 电话:010-65133322-5415  热线电话 24小时:173 0103 6951 邮编:100010   
地址:北京市东城区东四西大街国务院46号院综合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