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三农书画研究院欢迎您!!!   全国三农书画研究院欢迎您!!!

     >>   赏析评论

全国三农书画研究院
  

 联 系 人:毛院长

 电    话:010-65133322-5415 

 热线电话: 173 0103 6951           

 邮编:100010   

 地址:北京市东城区东四西大街国务院46号院综合楼 

 

     赏析评论
 
原创国风民族音乐剧《墨·海》即将在京首演
 发布时间:2016/10/14 浏览次数:2849

                                                                                                                                                            央视网消息 记者从10月12日的新闻发布会上了解到,原创国风民族音乐剧《墨·海》10月17日将在北京博纳星辉剧院进行首演,而后展开全国巡演。该剧结合了中国民族音乐、戏曲、国画等东方元素,同时将西方音乐剧形式完美结合,力图使观众在中西文化的碰撞中感受震撼。通过优美的音乐、传神的表演、别有风韵的音乐唱腔、变换多彩的舞台布景和多媒体呈现,把观众带入另一个戏剧人生的世界中,在音乐剧的国度里感受亲情、友情和爱情。

著名歌唱家领衔策划,实力派演员齐齐汇聚

《墨·海》由著名男高音歌唱家、全国青联委员孙维良担任主演及总策划、编剧、作曲,他以多年来的所遇所闻及对生活的感悟,刻画了这部中国首部原创国风民族音乐剧;该剧总导演毕呈铠是著名的青年导演,是本土戏剧领域中的佼佼者,他多年来一直以演员、导演及音乐创作人的身份置换;剧中主要角色分别由近年来艺术成就突出的中青年演员徐晶晶、李超、刘笑含、孙海英、王玮玮、赵帅等担任,并汇集了国内众多戏曲、舞蹈优秀演员参与。

“戏中有戏”层层构建,演绎新一代年轻人的逐梦之旅

国之经典,星火相传,蔚然成风,是为‘国风’。《墨·海》以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为引领,以中华优秀传统文化为根脉,以创新为动力,以中国梦为主题,聚焦现实题材,推动营造良好城市文化气氛,展现人们追梦圆梦的壮志激情和不懈奋斗。

剧中通过戏中戏的形式,讲述了一位名叫田野的主人翁,他身为百乐汇音乐剧剧团的团长,有意实现祖辈的“画中有戏,戏中有画”的梦想,他和剧团正在排演一部关于画家子轩追求梦想的舞台剧《忆海谣》。可偏偏剧团外交受困,举步维艰。剧中几位年青人的爱与梦想的纠葛,最终能否兼得?面临濒危的剧团何去何从?这一切都将在百乐汇音乐剧剧团准备公演的新剧目《忆海谣》之后方见分晓。

全新舞美技术呈现,多媒体特效引爆视觉体验

对于国风题材,身为制作方的世纪华鹏在孙维良老师带领下,也有着不一样的艺术情怀与舞美制作的全新挑战。如何把一副水墨画呈现于剧场,让观众沉浸在一副水墨画的海洋中?每一幕场景,都有着何种内涵?

在当代水墨画艺术中,世纪华鹏制作团队找到了不同的呈现方式,通过制作人曲晶、舞美设计常疆、多媒体设计李菊菲、灯光设计徐愔等人的倾注心力,以突破传统的思维,恢弘的舞台布置,创意十足的多媒体制作,呈现一次音乐与水墨画的跨界碰撞,气韵悠绵、题旨遥深、音乐与一场水墨元素结合音乐剧便由此诞生,让我们拭目以待。

 

Copyright 2015    北京三农全发科技发展中心   全国三农书画研究院    备案号:京ICP备16043022号
 电话:010-65133322-5415  热线电话 24小时:173 0103 6951 邮编:100010   
地址:北京市东城区东四西大街国务院46号院综合楼